西街的小西街

爬墙bjyx了!!!对不起!!!弦音都坑!!!

不可攻略 第二章 请按照剧本走剧情

  鸣宫湊在一片黑暗中醒来,他漂浮在半空,四周空无一物。
  “这里是......阴间吗?”他迷茫的伸出手,仿佛触发了什么,一阵光芒闪过,他的周身赫然浮现了一片十分眼熟的操作界面。
  剧情 嵇古 遇见 约会 相簿 许愿屋 万事屋 熟悉的按钮,熟悉的排列方式,以及左上角,用着系统默认小雅哥头像,写着鸣宫湊三个字的人物信息栏。
  这是,我的弦音游戏主界面???
  等等,我不是被卡车撞飞了吗??
  我是死了??还是没有死???
  难不成,我穿越了???
  现在是在游戏里面???
  湊瞪大眼睛,环视着眼前的一切,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推断出了现在的情况。
  事实上,作为一个雅哥脑残粉,他看过不少太太写的穿越题材同人文,内心也无数次幻想过有朝一日,能够进入游戏世界里面,见到真实存在的小雅哥。
  某个角度来说,他如今也算是梦想成真了。
  可是,他这一天实在是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先是官推发布消息,确认泷川雅贵永远不可攻略,让他的生无可恋跌落谷底,然后收到了官方送给他的专属可攻略泷川雅贵demo,让他瞬间兴高采烈满血复活,紧接着,在出门拿快递的时候,被卡车撞飞一命呜呼,让他满是怨念心有不甘。
  如今,就算真的穿越到了游戏里面,也因为之前的一切信息量太大,情绪波动过于剧烈,湊的心里只剩下无限的麻木。
  我现在,该怎么办?
  湊茫然的看着眼前发着微光的游戏界面,良久,才像是要确认什么一般,按下了,他在现实中按过无数次,几乎都要把那块屏幕磨烂的,嵇古的按钮。
  虚无的空间中无端生出一大片樱花瓣,将湊包裹起来,湊闭上了眼,再次睁开时,他就站在了他无比熟悉的夜多之森弓道场前。
  虽然游戏中无数次看过这个场景cg,如今货真价实地见到实物,还是让他感到一阵陌生。
  天上还挂着皎洁的明月,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蓝色的绣球花安静的吐露着芬芳,湊伸出手,轻轻擦拭掉了上面滑落的露水,冰凉的触感残留在手上,这感觉太真实了,和现实世界一模一样,真实的让湊心慌不已。
  他终于切实的感受到了,他是真的穿越了,穿越到了游戏世界里面,这里的一切都和现实一样,或者说,游戏变成了他的现实,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也能,真的触碰到小雅哥。
  湊心脏狂跳,盯着眼前的拉门,小雅哥就在这扇门后,湊紧张地将手放上门的把手,有些颤抖地拉开了门。
  “哟,你来了啊,今天要做些什么呢?”
  俊美高大的男子手持弓箭立于莹白的月光下,他的声音低缓轻柔,靛蓝色的发丝随风微动,嘴角弯出好看的弧度,碧蓝色的瞳孔看向湊,里面星星点点,闪烁着温柔的光芒。
  湊在心里和男子几乎同时说出了这句台词,他的心跳越发剧烈,仿佛自己整个人都变成了心脏,快速的砰砰跳动着,他稍微走近了几步,他们离得更近,近的湊几乎能看到男子露出的胸膛上,练习过后残余的细微汗珠。
  太真实了!!!
  实物看到小雅哥的震撼实在太大,湊感觉自己要昏厥过去了,他下意识的想去抓胸前的衣服,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像被按了暂停一样,维持之前的姿势一动也不能动,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眼前突然弹出了一个对话框,依然熟悉的令人发指。
  射法八节 (提升射技)
  冥想训练 (提升专注)
  草靶训练 (降低早气值)
  人生相谈 (提升心情值)
  校园传闻 (可以获得游戏以及其他可攻略NPC的情报)
  休息一下 (可以获得小雅哥的咖啡,随机花纹,花纹不同回复体力也不同,每八小时领取一次)
  我只是路过(离开)
  不会是,要选择其中一个才可以动吧。
  可是他现在即不能动也不能说话,是要怎么选啊!
  湊内心抓狂,这游戏是个什么沙雕!也太不智能了!而且明明穿越到了游戏里面,为什么还会被游戏系统限制啊!!这样还算什么穿越啊!!!
  然而奈何他心里怎么骂,游戏世界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啊,心好累,好想休息一下,湊在心中流下了眼泪。
  世界却在他这样想完之后,重新开始了运作。
  他的身体还是不能动作,小雅哥却动了,他走向前,轻轻地摸了摸湊的头。
  “怎么了,练习太累了吗,先休息一下吧。”
  湊的身体就开始不受控制的跟着小雅哥走向道场的角落,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正坐下来,他的手里被塞了一罐有着火焰花纹的咖啡。
  面前就闪过一个提示。
  获得火焰花纹咖啡x1 (恢复10点体力)
  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就被传送回了最开始的那片黑暗中。
  湊楞楞的盯着漂浮在眼前,回复成初始状态的操作界面,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上面还残留着小雅哥手上的温度,眼眶一热,泪就这样流了出来。
  喂,老天爷吗?请问这个穿越可以退货吗?
  别人的穿越都是各种金手指,恩爱打脸,最后走上人生巅峰,凭什么他的穿越就这么坑爹啊!没有金手指也就算了,好不容易见到心上人,还要被游戏系统限制,只能选择死选项,一句话都说不出,动也不能动,各种看得见吃不着,太丧心病狂了,还不如就这么死了好了。
  嘛,别这么想嘛,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你选错了选项啦!
  湊正流着泪,脑子里面突然响起了一个软萌的电子音,把他吓了一大跳。
  你是谁?湊警惕地问道。
  宿主你好,我是夜多之森传令使,风001号,是你的专属指引系统~负责帮您解决游戏中遇到的一切问题~
  啊,这么一想几乎所有的穿越文都会有一个系统,等等,系统都有了,金手指还会远吗!
  我该怎么称呼你?系统?风?还是001号?
  风就可以了哦~
  好吧,风,你可以告诉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吗?为什么刚才见到小雅哥的时候我会没办法动弹?
  宿主您是因为大脑受创,意识才会被放入了我们现在所在的名为弦音的游戏世界中的。因为这里是游戏的世界,所以一切都必须按照游戏的剧情和设定去走,任何不符合规定的操作被主系统监测到,都会由主系统限制甚至接管你的身体去纠正你的行为。在游戏中进行嵇古的时候,宿主是只能选择固定选项,进行固定对话的,由于宿主尝试直接与NPC接触,所以主系统直接限制了行动,在您自行选择了固定选项后,接管您的身体走完了剧情。
  只是大脑受创?意思是我还活着?
  没错,当宿主完成攻略任务后,就能够获得奖励,回到现实世界。
  攻略任务是指?
  我们现在所在的游戏世界是夜多之森游戏社出版的在线蔷薇向恋爱游戏--弦音......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你不用再重复一次了
  我还没说完呢!宿主真的太心急了!这里是弦音的泷川雅贵可攻略化的测试版。
  等等?!!就是说我的攻略任务是.....
  没错,就是测试版中唯一可攻略的角色,泷川雅贵。
  所以,只要我成功攻略小雅哥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
  没错!
  可是问题是我要怎么去攻略,刚才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我根本没办和小雅哥对话,只能进行机械的系统操作。
  所以说宿主选错了选项嘛
  诶?
  因为宿主之前一直只操作弦音的嵇古界面,也难怪你不知道,正常的攻略剧情都是在剧情这个选项里面的。完成每一章的剧情任务,才可以获得攻略角色的好感度哦~而且完成了足够剧情关卡之后,还可以解锁遇见和约会功能,不止可以提升好感度,还可以获得特殊福利剧情。不过您的游戏存档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剧情操作,现在并没有解锁这两个功能,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进入剧情模式呢~
  我只有一个问题,剧情模式还和嵇古一样坑爹,只能选择固定选项吗?
  不是哦,剧情模式下,除了会影响主线剧情选项外,其余一切的行为都交由宿主自行决定,主系统只负责判定好感度升降,和任务成功与否。
  .....影响主线剧情的选项是?
  一般都是地点的选项,还有一些特殊行为的选项,因为会影响到主线的发展,所以只有这些地方,主系统会给出固定的选项,供宿主选择,其余大部分情况下,宿主都拥有言语和行动的自由权。
  ......道理我都懂,只是,总觉得这里面还是有坑
  多说无益,宿主不如直接进入剧情模式,亲身体验过后,自然就了解游戏规则了。
  湊点进了剧情的界面,眼前出现了色调调灰的夜多之森弓道场的场景图,顶部写着第一章 夜多之森弓道场,场景图上面则规则的分布着10个小点,写着1-1,1-2直到1-10,除了1-1,其他所有的选项都是灰的。
  因为从来没有操作过剧情界面,湊有些犹豫的将手放在了1-1的小圆钮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开个小号,去体验一下剧情模式,现在也不会这么一无所知,然而他现在也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湊闭上了眼,按下了按钮。
  
 
  

评论(12)

热度(41)